2018/08/04 13:14

接受專訪批習近平 教授遭公安帶走

接受專訪批習近平 教授遭公安帶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一名84歲的退休教授孫文廣,日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突然被中國公安強行帶走,遭到軟禁,再次突顯中國,極力打壓異議人士的手段,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去年4月中國流亡富豪郭文貴,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直播節目就突然中斷,事後3名美國之音的記者還被開除。

中國公安抓人意外實況轉播,84歲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1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的時候,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顧貧窮百性灑錢給非洲國家,話說到一半,突然有多名公安闖入孫文廣家中,強行將孫文廣帶走。

中國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你到我家來是犯法的,我有我的言論自由。

美國之音查證,孫教授目前被軟禁在濟南燕子山莊,這不是美國之音訪問第一次發生突發事件,中國富豪郭文貴去年4月接受美國之音專訪,爆料中國高官貪汙節目也是突然中斷,事件爆發後美國之音三名記者被開除,讓外界懷疑美國之音是否受到北京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