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勞勃瑞福 獲法榮譽軍團勳章

俞姵箖 報導

  老牌影星勞勃瑞福(Charles Robert Redford, Jr.)近來淡出大螢幕、轉退幕後,並且努力推動電影事業,也因為他的貢獻卓越,在今天獲得法國政府贈予最高榮譽,也就是法國榮譽軍團勳章(法语:Légion d'honneur,英文譯作Legion of Honour,又譯為法國榮譽勳位勳章)。

  老牌影星勞勃瑞福戴著墨鏡,一身西裝筆挺的出現在巴黎艾麗塞宮前,隨即摘下墨鏡接受媒體記者的拍照,儘管臉上佈滿歲月痕跡,但還是不減他的明星風采。高齡七十四歲的勞勃瑞福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主演電影「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1969),奠定他在影壇的偶像地位。而且演而優則導,執導多部電影成績卓越,還摘下奧斯卡導演獎(Academy Award for Best Directing),創立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又譯聖丹斯電影節)提攜後進,因此為了表彰勞勃瑞福對影壇的卓越貢獻。

  由法國總統薩科吉(Nicolas Sarkozy)親自頒發最高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而且這枚勳章可是大有來頭,最早在1802年由拿破崙(Napoleon)創立,分成六個等級,是法國政府贈與外籍人士的最高榮譽,不但貝律銘(英文名:Ieoh Ming Pei;署名:I. M. Pei)、金庸等傑出華人曾經獲獎,台灣已故音樂家許常惠跟前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都曾經獲得這項榮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