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21:54

美國恢復制裁伊朗 恐衝擊開心果貿易

美國恢復制裁伊朗 恐衝擊開心果貿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再次對伊朗開啟經濟制裁,限制多項伊朗產品進口美國,而其中還包括了,許多國人也愛吃的開心果。其實伊朗正是全球最大的開心果生產國,不過伊朗在開心果產業上的對手,竟然也是美國,兩國的緊張形勢,可說是從政治軍事,一路燒到開心果貿易上。

小小的開心果,廣受全球男女老少喜愛,在台灣的商店、賣場,也都能看到它們,但很少人注意到的是,它們的故鄉其實是伊朗。樹上呈現淡粉紅色的一顆顆果實,全都是開心果。放眼望去,這些果樹的年齡,可是動輒百歲起跳。

伊朗種植開心果,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是全球開心果主要出口國之一,但美國在70年代末,伊朗遭受經濟制裁時,趁勢竄起成為另一大「開心果強權」,讓伊朗的開心果「開心」不起來。

全球的開心果交易額高達數十億美元,其中產自美伊兩國的開心果,加起來更佔全球的7到8成,可說是主宰全球市場。但隨著兩國關係緊張,這場從以前打到現在的「開心果大戰」,恐怕還會繼續打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