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美航不甩中國 堅持不改台灣國名

3家美航不甩中國 堅持不改台灣國名 | 華視新聞
達美航空仍然保留台灣的選項。(翻攝達美航空官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方面對美國多家航空公司施壓,要求更改台灣的名稱為中國台灣,並放寬期限制8月8日,如今期限已到,仍有3家航空公司並未更改,官網上仍可以找到台灣或台北的選項。

中國民航局在今年4月要求美國航空公司將「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並限期在7月25日前改名,但有幾家因只改成「台北(TPE)」而遭到中國不滿意的「退件」,要求確實更改為中國台灣,同時也放寬期限至8月8日。

隨著8月8日死線即將到來,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以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 這3家航空公司,在官網上仍然可以選擇到TPE的選項。

中國民航局人士透過接受官媒訪問,表示會密切關注這三家航空公司的動態,但是目前不願透露細節。

美國方面,國務院則是在7日表示,美國的立場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強烈反對中國以任何形式威脅民間企業。

美國航空採用台北(TPE)的選項。(翻攝美國航空官網)
美國航空採用台北(TPE)的選項。(翻攝美國航空官網)

聯合航空也並未在台灣名稱之前加上中國(翻攝聯合航空官網)
聯合航空也並未在台灣名稱之前加上中國(翻攝聯合航空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