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20:07

阿布鐸:蔡英文中國台灣總統 巴國澄清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南美洲

總統蔡英文參加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大典,為台灣拼外交,搶盡版面!不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發文,他是和中國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會面,引發各界質疑,但外交部消毒,這只是西班牙話的口語簡稱,巴拉圭在其他官方文書都稱我們是中華民國!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帶著夫人席凡娜出席就職典禮,全場歡呼,47歲的阿布鐸和總統蔡英文握手行貼面禮,並特別介紹蔡總統,蔡總統一進場,比手畫腳索取翻譯機,可能是怕西班牙文聽攏無,她和烏拉圭總統瓦茲蓋斯,握手聊天,烏拉圭總統還比個讚,並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寒暄,互動很熱絡。

只是巴拉圭總統在推特上卻把蔡英文稱為是中國台灣的總統,雙方討論到投資、貿易和基礎建設,不過外交部回應,這是友邦對我國的簡稱並未矮化,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舉行閱兵典禮,慶祝建城481周年,蔡總統臨時喊卡沒來,因為和友邦宏都拉斯副總統舉行雙邊論壇,當地僑胞舉行盛大僑宴迎接蔡總統來訪,其中以台灣籍的巴拉圭職業足球員林育葦最受矚目。

蔡總統也頒發獎學金,給即將來台灣念書的巴拉圭學生,鼓勵兩國民眾勇敢追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