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21:15

台巴好交情 前外長:反共立場重感情

尹智剛 劉俊男 報導  / 南美洲

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蔡總統出訪,主要就是參加巴國新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儘管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巴拉圭始終不願和北京建交,華視獨家訪問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他分析,主要是因為雙方過去有一致的反共立場,巴拉圭人也比較重感情。

拿出友邦巴拉圭贈送的勳章,展現台巴兩國的好交情,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分析巴拉圭為什麼始終挺台灣,我國和巴拉圭在1957年起建交,是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總統蔡英文這回出訪參加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

然而,蔡政府上台後,中國已經挖走台灣4個邦交國,為了鞏固台巴友誼,在技術交流花了不少心思,曾任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主委,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立委羅致政則認為,國際局勢也幫了台灣不少,台巴友誼維持超過60年,除了外交官員長年努力,民間交流和掌握國際局勢變化,也都缺一不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