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3:21

巴拉圭新總統明就任 先會蔡總統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將在當地時間明(16)日正式就任,蔡總統在前一晚先和阿布鐸舉行會談,蔡總統邀請他十月來台作為就職後的第一次國是訪問,並參加我國國慶,阿布鐸欣然接受,另外友邦瓜地馬拉總統也到巴拉圭參加就職典禮,前一晚也和蔡總統進行會談。

即將卸任的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在交接的前一天送蔡總統蕾絲披肩,這是巴拉圭的特色織法-蜘蛛繡,不忘和台灣的友誼,不過新任總統阿布鐸一度釋出產多少買多少的訊息,巴拉圭恐怕將成爲中國的糧倉,在中國祭出貿易攻勢下,蔡總統拜訪我國友邦巴拉圭,在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前一晚在阿布鐸住家進行雙邊會談。

阿布鐸強調,台灣長期以來一直是巴拉圭的好朋友、忠實的朋友,那麼過去如此,現在這樣未來更將是如此,讓台灣吃下定心丸,而原因和彼此擁有共同價值有關,雙方達成共識,以投資基礎建設、強化雙邊貿易和引進台資為三大未來新模式架構,阿布鐸也將在十月來台參加國慶。

而其實這位新總統對台灣也有特別的情感,駐巴拉圭大使周麟說,他的父親當初擔任秘書的時候,曾經陪著當時的總統到台灣訪問,曾經照相並在中正紀念堂展示,他看到這個照片覺得很激動。阿布鐸覺得這是兩代的情誼。

台灣和巴拉圭是彼此在地球的對蹠點,也就是剛好互爲地球的兩端,彼此有61年的邦誼,蔡總統來到離台灣最遠的友邦,證明即使距離再遠,還是心連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