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3:21

台.巴關係穩健 94巴拉圭留學生在台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正在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訪問,台灣目前有94個來自巴拉圭的學生在各大專院校就讀。華視新聞獨家專訪到就讀台大機械系三年級的柯曼德(MARCELOGÓMEZSCHUPP),外型帥氣的他熱愛音樂,還曾經在台巴兩國建交60周年的音樂會上獻唱,連蔡英文總統都說他唱得很棒。

拿起吉他自彈自唱,來自巴拉圭的留學生柯曼德在鏡頭前毫不怯場,因為重量級貴賓都看過他的表演。去年慶祝台灣和巴拉圭建交60周年,柯曼德也曾在總統府獻唱這首介紹家鄉的民謠。2015年柯曼德高中畢業,經過思考捨棄離家比較近的美國決定到台灣留學。

現在中文流行歌難不倒柯曼德,珍珠奶茶也是熟悉的小吃,柯曼德知道,蔡英文總統正在巴拉圭訪問,做為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柯曼德對兩國關係很有信心。帶著吉他不遠萬里到台灣求學,柯曼德畢業之後,將帶著台灣滿滿的友誼回到巴拉圭分享台灣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