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3:05

發文惹議 巴總統更正"中華民國台灣"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洲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to Abdo)臉書的中國台灣總統稱呼引發爭議,阿布鐸乾脆火速更正,改成我國的正式國名中華民國台灣,而蔡總統出訪已抵達貝里斯,總督熱情迎接,不過卻不小心絆倒了,成為意外插曲。

專機降落貝里斯前,為了看到全世界最大的水下洞穴大藍洞,大家拿起鏡頭補捉,雖然沒看到潛水聖地風采,不過島礁地形也讓人眼睛一亮,不過接機時卻發生小插曲,來迎接的楊可為總督,在走上受禮台時,一個不小心被階梯絆倒了,身體往前撲、雙手趕緊抓住前方的鍊條,一旁的蔡總統也嚇了一跳,趕緊幫忙扶起來。

除了21響禮砲,也罕見的軍禮迎接,還出現直升機和飛機衝場。蔡總統換上當地正式服裝瓜亞貝拉衫,視察駐貝里斯大使館,和今年1月10日,才正式掛牌的「台灣街1號」門牌合影,台灣街象徵兩國間的堅定友誼,秀了當地方言,盼將來台念書的獎學金生能有美好時光。

和上一站在巴拉圭一樣,都用敎育打動友邦民眾的心,而不同於以往中南美洲友邦常對台灣的CHINA TAIWAN稱呼,這回貝里斯外交部長說了好幾次的,展現對台灣誠摯的友誼,而上一站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的臉書發文造成爭議,也已火速修正了對我國的稱呼,改為正式國名。不管是多次強調還是修正,兩個友邦紛紛用行動力挺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