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3:14

離散家庭盼團聚 兩韓擬擴大舉辦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韓戰1950年爆發至今已68個年頭了。當年倖存者、存活至今的人已越來越少了。今早在紅十字會的協助下,南韓老人家搭車前往北韓金剛山,準備和失散多年的親人相會。今年南韓有5萬7千人申請,但只有89人獲准,另外還有9位老人家等不到會面,就因健康惡化、住院了。因此南北韓都同意下回擴大舉辦團聚活動,以免留下更多的缺憾。

獲准參加離散家庭團聚的南韓家屬搭車出發,在地和外國媒體忙著紛紛捕捉歷史一刻,因南北韓離散家庭重聚活動,受政治因素干擾中斷了三年,讓許多老人家傷心思念了好久,好不容易因四月文金會,南北韓和解而重燃希望,南韓學者吳正燁表示,因這次北韓非核化機率比以往更高,認為這類人道議題較不受政治議題干擾。

然而許多跟時間賽跑的老人家最終無法如願而離世,最初有超過13萬名的南韓人登記,有家屬留在北韓,但到上個月驟減一半以上,其中至今存活的北韓家人,有六成以上是年紀超過八十歲的,有兩成以上是年紀七十以上的,可說是過了今天不知還有沒有明天的世代。

以今年為例,5萬7千人申請抽籤,只有89人成行,另外有9人還沒出發就進醫院,錯失了和家人重逢的機會,因時間緊迫,南北韓同意未來擴大舉辦重聚活動,讓老人家圓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