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3:06

蘇力朝南韓前進! 恐成6年來首登陸

蘇力朝南韓前進! 恐成6年來首登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夏天颱風特別多,而且都往日本去。第19號颱風蘇力,來到日本九州長崎附近,持續朝南韓前進,可能成為六年來,第一個登陸南韓的颱風。另外,第20號颱風西馬隆預計明(23)日侵襲日本本州,各地會有狂風豪雨。

垃圾桶被吹著跑,傘一撐就開花,今年第十九號颱風蘇力,位在九州西部海面,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從鹿兒島到長崎都有狂風豪雨,日本氣象廳針對鹿兒島部分地區,發布避難勸告,根據預測蘇力颱風最大瞬間風速,可能達到每秒60公尺,威力足以吹斷電線桿和樹木。

就在21日晚間,鹿兒島十島村颳起狂風,瞬間最大風速來到51.4公尺,這是日本今年測出的最大瞬間風速,未來幾天風雨的威力不容小覷,南韓也已經開始全城戒備,蘇力颱風會直接影響南韓,上一個類似颱風,是2010年的康伯斯,當年造成5人死亡。

今年夏天颱風特別多,是有觀測史以來第四多,日本幾乎每個星期都有颱風報到,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預計會在24日橫掃日本本州,不過蘇力和西馬隆的移動速度都很快,路徑還有變化的可能,提醒最近要前往日韓的民眾,要持續注意天氣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