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0:33

血汗! 日超商五大條件徵才 網虧:在找奴隸?

血汗! 日超商五大條件徵才 網虧:在找奴隸? | 華視新聞
日本超商徵才五大條件,網友轟:在找奴隸? (翻攝自推特)

張心 綜合報導  / 日本

徵才條件太血汗,你會接受嗎? 一名日本網友在社群網站推特貼出一個徵人啟示,斗大的海報只見五大條件,包括「能接受任何班別」、「一個月最多不要休超過兩天」、「不接受休長假」等,然而最重要的時薪多少卻沒有標注,被網友虧:「難道是在找奴隸嗎?」

一名推特帳號「赤祖父」的網友日前經過超市,發現看板上貼著一張徵人海報,仔細近看發現徵才條件超血汗,因為上頭列的五大條件,「能接受任何班別」、「一個月最多不要休超過兩天」、「不接受休長假」、「上辦不可以遲到或偷懶」、「上班時保持熱情」等,不但可能過勞死,還有可能違反日本勞基法規。

此外海報上還註記「公司將優先考慮願意輪班的面試者」,日本人加班已成常態,不過這徵才條件,網友看了超傻眼。

此文一PO,網友紛紛大喊太誇張,有網友抱怨,雖然海報上列舉這麼多徵才條件,對於最重要的時薪卻無提及,也有網友批評,這家超商根本在找奴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