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13:04

華郵:川普善變.中打壓 台夾縫中求生

陳鋼 編譯  / 美國

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獲得元首級高規格待遇,不但有警方護送,還進入休士頓的NASA太空中心,顯現台美關係有所提升,但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分析,情勢看似對台灣有利,但美國總統川普的對台政策,很難捉摸,而且中國的打壓力道也沒減弱,提醒台灣必須小心謹慎。

總統蔡英文日前,造訪休士頓的NASA太空中心,成為我國第一位踏進美國官方機構的總統,這回蔡英文過境美國,規格比照外國元首也讓中國非常火大。《華盛頓郵報》分析認為,美中關係因貿易戰緊張的當下,美對台釋出利多,對台看似友好,但台灣可能變成川普政府在地緣政治上,施壓中國的工具。

分析表示,川普的對台政策無法預測,而蔡英文「希望能讓,台灣長期生存」,但川普「傾向考慮短期利益,喜歡交易勝過民主」,而且《華郵》進一步指出,就算美國繼續支持台灣,中國對台灣的施壓,也沒有因此減弱。

我在此宣布中斷我國和台灣,維持至今的「所謂」外交關係,總統才離開薩爾瓦多,薩國馬上和中國建交,也讓美方相當不滿,立場友台的參議員魯比歐,痛批薩國「犯下嚴重錯誤,傷害美薩關係」,美國將運用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在國際的地位,儘管美國的友台聲音變大,但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台灣最好能謹慎以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