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15:17

薩爾瓦多轉向 美外交官續挺台灣

張珮雲 編譯

薩爾瓦多在中國重利引誘之下和台灣斷交。不只損及台灣利益,更形同在美國後院的中美洲插旗。美國兩位即將派駐台灣邦交國尼加拉瓜及宏都拉斯的大使都表示:台灣是個民主的成功故事,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上任之後,將努力敦促駐地國與台灣維持現有的外交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就即將派駐中南美洲的大使提名人舉行任命聽證會,由於中國重利引誘,成功插旗薩爾瓦多,因此任命聽證會上嗅得出美國關注台灣和中美洲邦交國未來的關係。

美國對薩台斷交之決定感到失望,中國做法對台海穩定無助,台灣是民主成功的可靠夥伴,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駐尼加拉瓜大使提名人蘇利文說會提醒尼加拉瓜政府,敦促尼國維持和台灣的關係。

中國伸手到中美洲,損及美國利益,也引起美國智庫的關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表示,美國應在現有一中政策架構下,擴大和台灣的互動,維持對台灣民主與2300萬人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