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20:21

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 王時齊:中國本想在蔡英文出訪前動手

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 王時齊:中國本想在蔡英文出訪前動手 | 華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說:「中國政府原本希望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前下手。」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在總統蔡英文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1)日便宣布我國和薩爾瓦多斷交,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說「中國政府原本希望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前下手,讓她灰頭土臉!」她表示其實在正式斷交前,就已發現薩爾瓦多的態度不對。

薩爾瓦多總統今天宣布,正式切斷與我國長達85年的邦交,與中國建立邦交關係,讓台灣的邦交國降至17國,而剛結束出訪行程的總統蔡英文更在返國後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表示「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壓迫我們的邦交國,以跟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為建交的前提,就是對我國主權的侵犯。」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今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說「中國政府原本希望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前下手,讓她灰頭土臉!在她飛往美國前,於美國後院(薩爾瓦多)放把火! 」她又說「其實美國在這件事情上也有幫忙我國。」她認為中國想方設法讓台灣難看,或許台灣失了很多面子,但在裡子上,卻跟世界主要強國有更緊密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