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3:15

4個月2起 "滴滴車順風車"司機性侵殺人

張珮雲 編譯  / 亞洲

中國網路預約計程車的品牌「滴滴」又發生性侵害女乘客殺人案,這是四個月內第二起。不同的是,這回被害人遇害之前曾透過通訊軟體向親友求救,而親友也火速通知警方和滴滴客服人員,請求趕快尋車、趕快救人。但是中國警方和滴滴業者沒有積極作為,拖了六小時才找到涉案司機。可惜被害人已香消玉殞。

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浙江警方登門抓人的過程,這時是25日凌晨四點,但這名被捕司機離犯下性侵殺人案的時間已隔了14個小時,警方最後到深山野地裡尋找被害人,救援隊長說被害人指甲裡都是血、雙腿被綁住,那時被害人已慘死。

這樁刑案是滴滴順風車四個月來發生第二起女乘客遭司機性侵殺害案,第一起是一名空服員,這回受害的是幼教老師,出事的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順風車一度想來台發展,但遭我政府打回票,如今果真因管理不善存在嚴重缺陷。

而接連發生司機性侵殺害女乘客案例,滴滴兩名高層主管已辭職,叫車平台也遭官方勒令下架停止營業,不過抽絲剝繭發現警方和滴滴客服之間有互踢皮球而錯失救人黃金時機的嫌疑,因為下午一點半被害人坐上車,兩點10分左右親友就收到求救信息。

被害人親友表示,被害人說這個師傅開的山路一輛車都沒有,而滴滴答覆要四個小時失聯或出問題才提供車輛車主信息,親友忙著聯繫警方和滴滴平台求救尋車救人,警方則推說是滴滴平台提供的司機背景和身份,和當初註冊的不同,是滴滴管理不當。但避談警方對報案處理態度的輕忽,此事引起中國網友強烈批判,要求中國警方和滴滴平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