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21:12

"性侵案多是美女多" 杜特蒂遭婦女團體圍剿

"性侵案多是美女多" 杜特蒂遭婦女團體圍剿 | 華視新聞
菲國總統杜特蒂口無遮攔,常遭受譴責(翻攝維基百科)

吳念達 報導  / 菲律賓

根據菲律賓警方公布的數據顯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家鄉納卯市(Davao)的性侵案件數居全國之冠,沒想到杜特蒂對此竟然回應,「因為(納卯市)美女很多」,此話立刻引發女權團體強烈譴責,並表示像杜特蒂這樣把貶低女性當幽默的人不適合當總統。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菲律賓警方最近公布該國今年第2季犯罪數據,納卯市的性侵案多達42宗;其次是大馬尼拉地區的奎松市,也有高達41宗,接下來是馬尼拉市的31宗。而杜特蒂是納卯市市長出身,目前市長是他的女兒薩拉。對於家鄉性侵案件居全菲律賓之冠,杜特蒂出席曼達威市(Mandaue)創市49週年慶典時表示,「他們(媒體)說納卯市的性侵案很多,反正啊,只要哪裡漂亮女生多,性侵案就會多;想一下,如果你旁邊的女生沒有牙齒,你還會心生歹念嗎?」沒想到這番言論竟引發台下群眾哄堂大笑。

不過菲律賓婦女團體的成員蓋布瑞拉(Gabriela)發表聲明譴責杜特蒂,稱他這樣的言論簡直是「肆無忌憚地展現出他的仇女心態」,並指出性侵的原因歸咎於女性是一種錯誤的訊息,這讓更多菲律賓女性置於險境。最後蓋布瑞拉也表示,一個把貶低女性當幽默的人,不適合當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