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20:24

冷戰後最大規模! 俄羅斯30萬人軍演

陳鋼 編譯

俄羅斯11日起,舉行代號為「東方-2018」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一共有多達30萬軍人參加,堪稱冷戰後俄國最大軍演。而俄國這次除了大秀新式裝備,也首次邀請中國參加這場大規模演習,雖然俄國強調,這不是針對任何一國,但有分析認為,這場演習代表俄國,已經準備要打一場大戰,假想敵可能就是美國等西方國家。

俄羅斯11日在西伯利亞東部,展開為期1週的「東方-2018」軍事演習,這次共出動36000輛軍用車,1000架飛機、80艘軍艦,參加人數更多達30萬人,堪稱俄國冷戰後,最大規模的軍演。

俄國的最新軍備,幾乎全都出籠,有俄國分析家認為,這場演習可能是為了「未來的世界大戰」做準備。雖然俄方強調,演習並沒有針對誰,但俄國和美國等西方國家,關係緊繃的當下,這麼大張旗鼓,還是讓西方不敢放鬆,緊盯俄國的一舉一動。

而這一次,俄國也邀請中國,和蒙古參加演習。雖然中國只有,約3千多人參加,但也突顯俄中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整體情勢看似俄中和西方,兩大勢力對抗,但俄國對中國,卻仍然心存戒心,因為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在俄國視為後院的中亞地區進行投資,勢必影響到俄國在中亞的主導地位。儘管有美國這個,共同的對手,但俄中兩國在水面下,恐怕是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