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20:17

大地震已過5天 在日台灣人直擊現況

大地震已過5天 在日台灣人直擊現況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大地震,已經過了5天,當地的現況究竟如何呢?住在北海道的台灣部落客說,札幌市區已經恢復正常,街上出現人潮,百貨公司和餐飲店也都正常營業。當地居民也透過她的鏡頭,向全世界朋友強調,北海道沒有問題,歡迎大家來玩。

北海道札幌街頭,又是一片車水馬龍,市內電車、地鐵也全都恢復行駛。難以想像短短幾天前,遭地震波及的景象。長期旅居北海道的,台灣部落客黃晴渝10日來到札幌直擊當地現況,要讓大家看到,恢復元氣的北海道。

她強調「北海道不是災區」雖然一度停電造成一時的不方便,如今交通恢復,百貨公司也都正常營業,餐飲名店更是家家客滿,讓她排了30分鐘才有位子。在札幌市區的餐飲店,百貨公司還有藥妝店,今(10)日都已經正常營作囉,代表說歡迎大家可以來喔。

不過北海道部分地區,電力仍然還沒恢復,稚內市在11日凌晨,還一度測得攝氏零下9度低溫,由於怕入冬後供電吃緊,日本政府仍持續呼籲,北海道當地節約用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