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20:25

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習近平會晤普丁

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習近平會晤普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日上午,搭乘專機離開北京,前往俄羅斯的海參崴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他這次是應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邀請,首次出席這個場合。海參崴是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首府,但曾是清朝的領土。有人說這邊雖然是俄羅斯領土,但中國卻擁有經濟主權,

緩緩走下飛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抵達俄羅斯海參崴,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他這次是應俄羅斯普丁的邀請,到海參崴參加東方經濟論壇,這邊是俄羅斯遠東地區人口最多,經濟最發達的地區。

海參崴雖然是俄羅斯領土,但跟中國卻非常有淵源,因為這邊原本是中國的土地,1860年清朝與沙皇俄國簽訂,《清俄北京條約》,從此由沙皇俄國統治,並且改名為VLADIVTOK,俄文的意思是東方統治者,俄羅斯官員透露,光是2016年到2017年,就有高達150萬中國人,非法入境俄羅斯遠東地區,到這裡工作,而且的海參崴的風景,跟歐洲極為相似,但又離中國非常近,因此也是中國遊客,極為青睞的地點。

可以直接從中國搭火車,或是豪華郵輪,一遊海參崴,這次普丁舉行東方經濟論壇,就是希望能吸引外資到這邊發展,一共有超過60個國家代表出席,普丁與習近平也會舉行會議,聚焦軍事、經貿合作等議題,雖然俄羅斯擁有西伯利亞領土,但這邊很大的經濟命脈,卻是掌握在中國人手上,中俄的矛盾仍處處可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