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25

台灣入聯宣達團 要求釋放李明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灣入聯宣達團美東時間12日下午2點,前往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抗議,除表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立場,也要求北京釋放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抗議中國阻止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取消東亞青運、強迫企業如85度C承認九二共識,種種打壓台灣人民必須抗議,表達他們對中國政府的抗議。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台灣未能進入聯合國及參與國際組織,最大阻力就是中國政府,而中國逮捕李明哲,阻止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取消東亞青運、強迫企業如85度C承認「九二共識」是在威脅台灣人民,台灣必須要向中國表達心聲。

台灣入聯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指出,宣達團成員8位35歲以下年輕人,大學生、牧師,醫師、家庭主婦、公教退休人員、中小企業,他們來自台灣各行業,就是要表達心聲,雖然有些人還是會害怕但是為了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還是鼓起勇氣。

宣達團一行人,在中國大使館前高呼口號,不過中國大使館方面並沒有人員出面,警方隨後出面柔性勸導,抗議活動平和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