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3:08

拚正名遭中施壓 蔡明憲.紀政不退縮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中市

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在中國運作下,以國內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為理由,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讓正名小組發起人蔡明憲很不滿,說會更堅定堅定地推動公投,8月也將提出35萬份的連署書,另一位發起人紀政也說,一旦改名成功,以後就都可以用台灣名義,參加國際賽事。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在中國運作下以我國國內推動,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理由,最後日本棄權以7比1通過,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外界關心正名公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發起人蔡明憲說,會繼續更堅強推動8月提出30萬連署名單,而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表示,現在是第二階段連署,一旦改名了永遠用台灣名義參賽不會因為哪一屆奧運要再改。

正名小組義憤填膺,好不容易申請到的國際賽事主辦權,因為政治因素就這樣硬生生被拿走,朝野立委難得口徑一致,正名小組強調,正名公投不會影響選手們的參賽權,因為即使最後公投通過,但要是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不核准,依然還是要用目前的「中華台北」名義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