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反普丁樂團疑遭毒害 暴動小貓成員命危

俄國反普丁樂團疑遭毒害 暴動小貓成員命危 | 華視新聞
俄國龐克樂團「暴動小貓」成員疑遭毒害命危(翻攝樂團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曾在今(107)年俄羅斯世足冠軍戰闖入球場,抗議俄國政府警察權力過大的知名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昨(12)日傳出其中一名樂團成員疑似遭到毒害,目前在醫院命危。

根據《BBC》報導,反對普丁政權的「暴動小貓」男性團員韋爾濟洛夫(Pyotr Verzilov),昨晚因中毒被送往急診室,另一名樂團成員尼庫希納(Veronika Nikulshina)向媒體透露,韋爾濟洛夫的症狀包括視力模糊與失去說話能力。目前韋爾濟洛夫正於莫斯科醫院的毒理學部門治療,懷疑是遭到毒害。

暴動小貓今年7月曾被判入獄15天,他們被控在俄羅斯世界盃冠軍賽下半場期間,扮成警員闖入球場,抗議當地警權過大。

暴動小貓為俄國知名的反普丁樂團,經常在各種場合裡即興演出、抗議政府高壓統治。他們曾在2012年2月時,闖入首都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的祭壇,高唱反普丁歌曲51秒,之後被控「源於宗教仇恨的流氓罪」,遭判刑兩年。

不過今年7月時,歐洲最高人權法院指俄羅斯法院的判決侵害暴動小貓的表達自由,裁定俄羅斯政府須向暴動小貓賠償4.2萬歐元(150萬元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