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21:29

誓言將海洋垃圾清光 24歲男創基金會

誓言將海洋垃圾清光 24歲男創基金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歐洲

人類不停把垃圾丟進海裡,讓原本清淨的大海都快成了垃圾海。荷蘭一位24歲青年創辦的環保基金會日前正式啟動一場超級任務,要用他們獨門研發的垃圾清潔系統把海裡的垃圾一步步掃光。

巨大的拖曳船緩緩開出海面,準備執行一場史無前例的海洋垃圾清理任務。他們是來自荷蘭的「海洋清潔基金會」,2013年成立,創辦人是今年24歲的陽光青年史萊特(Boyan Slat)。史萊特說,過去5年來自基金會成立以來,我們做了很多才走到這一步。

史萊特曾在一次浮潛被海面滿滿垃圾的景象嚇到,因此立志清除海洋垃圾。第一個目標是位於加州和夏威夷間的「太平洋垃圾帶」,範圍達16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三個法國,內有多達8萬公噸的垃圾,想靠傳統方式清除,根本是天方夜譚。

因此史萊特逆向思考,使用600公尺長的黑色塑膠管做成U字型的浮動柵欄,下方設有防護網,把漂浮垃圾擋在裡面又不妨礙海洋生物活動,最終用船隻把垃圾拖回去。基金會希望未來能在多個海域啟用超過60個清潔系統,要在2040年前讓海洋恢復乾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