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9:42

海南島死亡禁地 踏上鬼山屍骨無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海南島被稱為東方夏威夷,但在這裡有一處被當地人視為死亡禁地的「鬼山」,這裡每年都吸引不少登山客來探險,為什麼被叫做鬼山,原因就是山裡的特殊地形,讓山區佈滿尖銳的岩石,就像出鞘的寶劍,一不小心慎就會割傷皮膚。

陡峭的山壁,還有尖銳的石頭,這裡是被稱為「鬼山」的山區,當地民眾甚至以死亡禁地,來稱呼這座山區的危險和恐怖,「鬼山」就在中國海南省,當地民眾表示,數千年前,黎族先民住在這,為了防止野獸、毒蟲,求助巫師,把岩石變成鋒利的刀劍,希望能變成天然屏障。

後來探險家發現,鬼山的特殊地形是因為這裡是由石灰岩,構成的大山,數百萬年地殼運動,讓鬼山產生裂隙,高溫多雨讓山脈被沖刷溶蝕,也成了像刀像劍的鋒利石山,登山民眾或者動物在沒有防護下進入山中,很可能會被岩石劃傷,也因為不容易進入,讓鬼山成了茂密叢林,當地物種豐富,也相對帶來更多奇幻的傳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