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3:02

築地市場下月搬家 啟動滅鼠大作戰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去日本東京吃沙西米,築地市場是最有名。不過築地市場將在10月6日吹熄燈號,裡面900多家攤商要搬到新的豐洲市場。不過豐洲市場問題連環爆,先發生土壤污染,現在又出現地層下陷,攤商搬家的時候還要先處理鼠患以及流浪貓,確保豐洲市場開幕能有新氣象。

東京築地漁市場,每年的新春重頭戲─鮪魚拍賣秀,買賣雙方透過秘密手勢下標成交,不過2019年的鮪魚拍賣將不在築地市場舉行了。距離築地市場大約兩三公里的豐洲市場,占地40公頃,是築地市場的1.7倍大,築地10月6日吹熄燈號,900多家攤商有5天的時間搬到豐洲市場,10月11日正式營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來豐洲剪綵,卻發現有地層下陷的問題,一條10公尺長的裂縫深度有5公分,都還沒開張就爆出施工品質有問題,攤商難掩失望。

豐洲市場有工安問題,築地市場則有鼠患,還有已經把市場當家的三十幾隻流浪貓,也得找地方安置,把漁市場從築地搬到豐洲是個大工程,遊客只能樂觀其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