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3:21

"文金三會"明登場 南韓金融巨頭也出席

"文金三會"明登場 南韓金融巨頭也出席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第三次文金會明(18)日即將在平壤登場,南韓這次派出的代表團都是金融界巨頭,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LG集團會長、現代汽車副會長等人,都會陪文在寅出席,可見這次文金會將著重在討論經濟發展。

文金三次會18日開始在平壤登場,為期三天的會談將有政府部長、高級官員及總統幕僚隨行,包括外交部長康京和、國防部長宋永武,以及統一部長趙明均等人,都是這次代表團的正式隨行人員,比較特別是商界人士被列為特別人員,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四大企業高層也會隨團,加上來自文化、社會等各界成員,連同採訪記者,這次隨團到訪北韓的人數多達200人。

這次的新聞媒體中心就位在南韓首爾,即日起開放到周五為止,文金三次會的媒體中心設在首爾,第一次的文金會全球有三千位媒體進駐,安檢相當嚴密,南韓青瓦台表示,文在寅的專機在出發當天,將繞道黃海前往平壤,成為十年來首次出訪北韓的南韓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