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3:40

【見聞天下事】居禮夫人改用全名 波蘭發聲明支持

綜合報導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

【居禮夫人改用全名 波蘭發聲明支持】

這幾天大家在討論教育部要把自然課本中的「居里夫人」,改成「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Maria Skłodowska-Curie),但現在又說不改了,因為台灣網友論戰太兇。但是居里夫人的祖國波蘭跳出來講話了!波蘭台北辦事處昨天特地發出聲明,支持把居里夫人改成全名,因為全歐洲也都是用全名稱呼,沒有人叫他居里夫人,所以他們非常支持這項決定。

【草莓插針事件延燒 澳洲祭10年重刑】

澳洲超級市場驚傳草莓遭人插針的事件,光是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就收到了20起通報,引起全國恐慌。現在則疑似也產生了模仿效應,就連蘋果、香蕉,都也被發現插針。警察也已經提出警告,在水果上動手腳傷害人是一種「背信」的行為,刑期將長達10年。現在超商則是全面將有問題的水果下架,也必須打成果泥,就是避免再有針藏在裡面的情形。

【「山竹」颱風釀重傷害 中國將申請除名】

「山竹」颱風重創菲律賓與香港,造成嚴重災情。竟然不能消滅山竹,那麼就「除名」山竹好了。深圳市氣象局的官方微博就表示,希望中國中央氣象台能夠申請將「山竹」在颱風的名字中除名。不過根據統計,全球目前有140個颱風名稱在輪流循環使用,但只要是造成特別嚴重災害的颱風,颱風委員會成員都可以申請將颱風的名字刪除。例如2005年的「龍王」颱風、2013年的「海燕」,以及2016年的「莫蘭蒂」颱風,都是因為在中國造成巨大破壞,而正式被除名。事實上,截至目前為止,全球也已經有36個颱風名稱被除名。

【馬克宏講幹話 挨批不知民間疾苦】

法國總統馬克宏這幾天遭到了嚴重的抗議。原因是在幾天前,一名失業的園丁「賈漢」到總統府參觀時,遇到了總統馬克宏,就決定上前和他說明找工作失敗的情形,沒想到馬克宏回答這名園丁:「如果你有心、夠積極的話,飯店、咖啡廳餐廳、營建業,我去的每個地方都說他們缺人。我過個馬路,就能幫你找到工作。」而現在這番說詞,也被民眾批評,根本就是傲慢又不知民間疾苦。大家更把他講的話,拿來與法國最後的皇后瑪麗相比,因為皇后也曾說過:「窮人沒麵包吃,可以吃蛋糕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