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3:20

"文金三度會"第2日 發表共同宣言!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正在北韓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台灣時間今(19)日上午9點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二輪會談。雙方會談了70分鐘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並發表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金正恩除了承諾將到南韓訪問外,兩韓還約定共建無核和平家園。

兩韓領導人19日上午啟動了在平壤的第二場會談,在夫人陪同下,文在寅和金正恩單獨進入了會議室,沒有其他隨行人員,而今天的會談地點從第一天的朝鮮勞動黨本部,改在了文在寅下塌的百花園國賓館,兩位元首總進行70分鐘的單獨會談。

在當地時間11時20分會談結束後,文金兩人共同簽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交換文件後互相握手,並舉行了共同記者會。首先發言的金正恩向文在寅為兩韓和平所做的努力表達了敬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表示已經答應文在寅訪問南韓的邀請,而文在寅則宣布兩韓將共同建立無核和平家園,另外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努光鐵和南韓國防部部長宋永武也簽署履行《427板門店宣言》的軍事協議書,文金二人則站後方見證,希望這份協議能降低朝鮮半島軍事衝突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