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20:09

金與正掌控全場! 北韓地位無人能及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說到這次金正恩最得力的助手就是妹妹金與正,全場東奔西走忙個不停,也凸顯她在北韓政治圈中的地位,如果要說金正恩得靠金與正全面統治北韓,這話一點都不誇張,

文金會三會,外界關注的不只有兩韓領導人文在寅和金正恩的互動,參與本次峰會的三位重要女性也成為鎂光燈焦點,像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全場忙個不停,存在感超級明顯,也突顯她在北韓政治圈中的地位,另外兩位女性則是南北韓的第一夫人,金正淑和李雪主,兩位夫人的互動,似乎比過去見面時還更熱絡。

一個箭步衝上台,這位穿套裝的女子貼心地提醒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該站在哪裡,過一會兒又看到她在停機坪奔走,她就是金正恩的小妹金與正,這場峰會金與正就像小蜜蜂一樣,東忙忙西忙忙,善盡東道主職責,也是金正恩最得力的助手。

金與正是金正恩身邊唯一的血親,如果說金正恩靠她全面統治北韓,這話一點都不誇張!過去大眾對金與正並不熟悉,但自從2月平昌冬奧,金與正第一次踏上南韓領土,就用她幹練的形象、落落大方的氣質吸引國際鎂光燈,除了金與正,文金會另一個「'嬌點」還有文在寅的夫人金正淑以及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她們一起參觀醫院,也到音樂學院欣賞表演。

雖然李雪主比金正淑年輕不少,但李雪主一身深藍套裝,比穿印花套裝的金正淑看起來更拘謹,兩位夫人都有音樂背景,欣賞表演時不時交頭接耳,還跟著打拍子,氣氛比過去見面時還熱絡,夫人外交也替兩韓關係增溫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