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13:27

美新網路安全戰略出爐 川普反守為攻

美新網路安全戰略出爐 川普反守為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的新網路安全戰略出爐,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表示,川普決定取消前朝歐巴馬訂下的規矩,讓美國未來打網路戰,不需經過高階官員同意就能採取攻勢。波頓還表示,美國將和台灣等國際盟友們合作,防止來自中國、俄羅斯、北韓和伊朗的網路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點名中國、俄羅斯、北韓和伊朗是美國和盟友在網路上主要的威脅來源,不過美國將不再被動。

波頓表示,川普決定撤銷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規矩,也就是美國發動大規模網路軍事行動前需要高階官員授權。少了這項規矩,美國面對網路攻擊就「不再綁手綁腳」。

其實早在2015年,專家就有警覺,美國網路的漏洞比大家想像的還大。所有政府部門都被這些駭客入侵,重點是國土安全部應該對所有政府網路做診斷,但很明顯他們沒做,有媒體以台灣為例,問波頓是否和其他國家,合作因應網路攻擊。波頓不著痕跡地說,美國已經和「一些盟友」諮商,而且也將協助盟友維持網路安全。台灣是這支網路盟軍的一員,已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