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13:27

文金會簽9月平壤宣言 金正恩會遵守?

文金會簽9月平壤宣言 金正恩會遵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兩韓領導人19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簽署了「9月平壤宣言」。根據南韓民調顯示有49%,將近半數的南韓人認為北韓會遵守,認為北韓不會遵守的則佔了35%。不過也有大約15%的民眾持保留態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南韓領導人文在寅這次前往平壤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三度會晤期間,創下了許多第一次,不僅兩人首度共同登上白頭山主峰將軍峰欣賞天池美景,文在寅還成為第一個向北韓民眾演說的南韓領導人。

文在寅此行還跟金正恩簽署了「9月平壤宣言」,其中包含了北韓承諾在相關國家專家的參與下,永久廢除東倉里飛彈發射台,和發動機試驗場等。

針對這份宣言內容,南韓民調機構在18日到20日,對南韓1001名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49%,將近一半的人相信北韓會遵守宣言中的協議,35%的的人則覺得北韓不會遵守,不過也有大約15%的人沒有表示意見。

另外文在寅的支持率也在「文金三會」後明顯回升,民調顯示,有61%的南韓民眾滿意文在寅的施政表現,和上一次調查相比,上升了11個百分點,而不滿意的則有30%,相較於上一調查,下跌了9個百分點,這次的「平壤文金會」對文在寅支持率上升的確產生了正面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