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27

害慘黃豆農! 中國在美登廣告罵川普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還沒完沒了,而中國對美國除了用關稅反擊,還透過媒體,在黃豆生產量最大的愛荷華州報紙上刊登大篇幅廣告,強調美國農民「被川普害慘了」。

美國農業大州愛荷華州盛產黃豆,在川普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當中,黃豆成了美中雙方互相報復的武器之一。中國不但祭出關稅,還運用媒體大玩心理戰。中國官方英文媒體《中國日報》,日前在愛荷華州大報上刊登全版廣告,標明是由中國日報付費並撰寫,內容是向當地黃豆農民宣傳,說他們因為川普的「愚蠢」,而受到衝擊。

這似乎是中國首次嘗試直接向美國選民宣傳,因為愛荷華州也是川普的大票倉,而隨著期中選舉即將到來,這場貿易戰的規模也不斷升級。川普日前高分貝放話,強調美國有更多反擊措施。高盛也有報告指出,未來所有中國產品都被加徵關稅的機率大幅增加到60%。貿易戰暫時無法平息,恐怕也將威脅到在中國有生產基地的台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