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3:26

奮力游向自由國家 敘利亞姊妹成英雄

孫明愷 編譯  / 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爆發後就造成龐大的難民危機,這些難民冒死從海上偷渡到歐洲,至今有超過3萬人命喪大海。

23歲的薩拉馬迪尼就是一位來自敍利亞的難民,她跟妹妹在搭乘難民船時,因為橡皮艇熄火,兩人竟然就靠小艇連續游了三個多小時,讓大家能夠安全抵達希臘,當時被看作英雄。沒想到薩拉現在被希臘政府指控,她其實走私人口的人蛇販子,現在被丟進大牢,等候審判。

來自敘利亞的水中蛟龍尤絲拉,曾經跟姐姐薩拉還有其他18名敘利亞人,在2015年8月搭上只能容納8人的橡皮艇,從土耳其海岸偷渡到30多公里外的希臘萊斯博斯島,沒想到橡皮艇熄火漂浮在茫茫大海上,熟知水性的姊妹倆,想都沒想就跳下海拉著船身游泳向前,連續游了3個半小時,將所有人安全帶到希臘。

上岸後姐姐成為人權組織義工,妹妹參加巴西奧運,雖然沒得獎,但她們的英勇故事獲得全世界的敬重與稱讚,沒想到希臘政府指控姐姐薩拉打著擔任義工的招牌,其實是靠偷運難民賺錢的人蛇份子,將她關進大牢,外界懷疑這是希臘政府試圖打壓,人道救援組織的手段阻止這些志工,將更多的難民帶進歐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