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第3波! 美中互相加徵10%關稅

貿易戰第3波! 美中互相加徵10%關稅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第三波開打!美國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開始,對價值6兆多台幣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的關稅。中國也從同一時間起,對將近2兆台幣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5%到10%的關稅。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接受美國媒體,福斯電視台專訪的龐皮歐,以堅定語氣宣告美國,對中國這場貿易戰,所抱持的態度,就在同時美中貿易戰的戰火,也再度燃起,美國將從美東時間,24日凌晨,台灣時間24號中午12點,對價值2千億美元,約6兆多台幣,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10%的關稅,中國也不甘示弱,要從同一時間起,對價值6百億美元,將近2兆台幣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5%到10%的關稅,美國還表示,如果兩方沒有辦法在今年底前達成協議,對2千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將從明年起提高到25%。

中國為抗抗議美方制裁,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不僅取消訪美行程,另外還有消息傳出,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中國都可能不會和川普政府,進行任何實際協商或談判,而針對這波貿易戰,中國也立刻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的白皮書,為自已辯駁,還直接在美國農業大州,愛荷華州的大報上刊登廣告,向當地黃豆農民宣傳,他們因川普的「愚蠢」而受衝擊,看來這場貿易戰,短時間內不會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