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09:37

廣告入侵農業州 川普批中擾大選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新關稅後,中國反擊,除了發表白皮書自我辯駁之外,還在農業州的媒體上刊登廣告,以社論的角度吸引美國農民關注中國的立場。由於農業州是川普及共和黨的票倉,因此此舉似乎打到川普弱點,氣得川普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大罵中國,企圖干預11月美國國會期中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到聯合國安理會首次擔任主席職務主持會議,掌握主場優勢後,重炮批判中國。川普表示,中國意圖干預11月即將舉行的美國2018選舉,認為中國不願他贏得選舉,因為他是歷來第一位敢於在貿易上挑戰中國的美國總統,並且還表示美國打贏了貿易戰,在各方面都是贏家。

川普指控中國干預美國選舉,原因是中國在美國農業州報紙上大幅刊登廣告,廣告內容傳遞中國多麼有誠意解決美中貿易逆差,迫於無奈才反擊讓美國農民受害。

一旦美國農民對中國說法買單,無疑將動搖對川普和共和黨的支持。川普批評中國干預美國選舉時,中國外長王毅肢體動作、表情都充滿了否定。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國不會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也不接受無端的指責,語氣強硬回應,可說與川普不分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