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3:15

牽制中國軍力 美日釣島海域軍演

牽制中國軍力 美日釣島海域軍演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日本政府罕見透露,美日軍機已在東海和日本海進行聯合軍演,由於地點包括釣魚台空域,這次軍演明顯就是為了牽制中國,而美國政府也說,今年已經第二度派遣轟炸機飛越南海,日本和英國的艦隊,幾天前也在印度洋進行聯合軍演,看得出來各國軍艦和戰機頻繁出沒南海,似乎就是想給中國壓力。

美國與日本空軍近日在東海以及日本海,進行聯合軍演,美方出動B-52轟炸機,日本則派出16架戰機,日本政府鮮少透露這類演習訊息,更罕見的是演習地點,還包括台日中都主張所有權的釣魚台的空域,牽制中國的意味相當濃厚。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這次演習目的是要加強美日聯盟,日本在安保環境嚴峻的狀況下,仍有穩固地域安定的高超能力,除了在日本海和東海演習,日本日前也派出最大的軍艦「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加入英國海軍阿蓋爾號。

在印度洋上舉行聯合軍演,而阿蓋爾號會在演習後越過南海,在日本附近海域,監控聯合國對北韓實施制裁,美國國防部也透露,美軍本週派遣B-52轟炸機,飛越了南海上空,這也是美軍今年二度派轟炸機飛越南海,英美日大動作秀軍事肌肉,主要是中國不顧反對聲浪,在南海動作頻頻。

法國6月也宣布會和英國合作,共同到南海巡航,南海緊張情勢可能會進一步推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