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3:38

獨立公投1週年 加泰示威至少24傷

林佳蓉 編譯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人士,昨天在首府「巴塞隆納」,舉行大規模街頭示威,紀念獨立公投一週年,結果演變成暴力衝突,至少有24人受傷。

用力潑灑出去,連同雞蛋等雜物,也一起往前丟。光是用手砸還不夠,有人拿出大管子,用噴的才夠力。他們攻擊的對象,是擋在前面的一整排鎮暴警察。

警方當然不會一直被動挨打,他們拿起警棍,用力的往群眾身上敲下去,毫不留情。一場街頭混戰之後,不但示威群眾滿頭滿臉,警方身上臉上還有盾牌,也全都被彩色粉末覆蓋。

支持獨立的群眾,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因為在去年的10月1日,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雖然公投過關,但西班牙中央政府不承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被迫重組。時隔一年,加泰隆尼亞獨派人士,在首府巴塞隆納舉行大規模示威,碰上了反對獨立的群眾也舉行集會。

雙方狹路相逢,爆發衝突,連鎮暴警察也捲入混戰。結果有人受傷、有人被捕,要獨立還是留在西班牙,當地民眾爭論不休,也繼續撕裂加泰隆尼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