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3:33

台向美農採購15億黃豆 美:台灣才是可靠夥伴

台向美農採購15億黃豆 美:台灣才是可靠夥伴 | 華視新聞
台灣農業訪問團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州與州長會面(翻攝推特/明尼蘇達州州長戴頓)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僵持,中國此時又把大豆的訂單轉向巴西,藉此報復美國,但關鍵時刻,台灣選擇與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約台幣474億元)的大豆採購同意書,接下來2年就會實施,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直呼,中國只會用霸凌、恐嚇手段對待美國農民,台灣才是可靠的貿易夥伴。

綜合外媒報導,「2018年台灣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26日在明尼蘇達州的州長官邸,與該州的黃豆研究及推廣協會簽署採購意向書,未來在2018年及2019年採購約390萬噸的黃豆,價值約達15.6億美元,較去年承諾的採購金額增加30%。

聯邦眾議員羅斯雷提能痛批中國,只會用霸凌、恐嚇、花錢遊說的手段對待美國農民,威脅美國農民,這種行為應該要被譴責。他更直言,台灣與美國商務關係良好,不需要透過威迫的手段就能做好生意,「台灣才是可靠的貿易夥伴。」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台灣此時選擇與美國站在一起,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狄亞茲巴拉特也說,當有人勒索和霸凌台灣時,美國國會也會一直與台灣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