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13:18

世界排名70名打敗第10名 俄成大黑馬!

世界排名70名打敗第10名 俄成大黑馬!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今年的世足盃頻頻爆冷。本屆主辦國俄羅斯,世界排名第70,但俄羅斯在本屆的16強戰中竟然靠著PK大戰,以4比3的成績,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0的西班牙,晉級8強!成為世界盃有史以來,世界排名最低的8強球隊。

西班牙「無敵艦隊」在16強賽中,對上地主隊俄羅斯,雙方世界排名分別為第10跟70名,實力懸殊,怎麼看這場比賽,西班牙的勝算都比較大,但最後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俄羅斯靠著PK戰以4比3踢走西班牙!

晉級8強,這場比賽俄羅斯除了踢出好成績也成為FIFA自1992年實施世界排名以來,在世界杯會內賽踢進8強球隊裡面,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隊,說它是本屆世足的超級大黑馬,一點都不為過,其實俄羅斯過去在蘇聯時期,曾經有三次晉級8強,另外還有一次奪下第4名,但是1994年改名俄羅斯參賽後,卻沒能延續以往輝煌的成績。

不過今年似乎時來運轉,俄羅斯憑著不錯的籤運,在分組賽中先後打敗了沙烏地阿拉伯跟埃及取得晉級資格,16強戰更發揮地主隊魔咒擊敗西班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