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9:51

中國網貸平台倒閉 中國金融難民抗議!

中國網貸平台倒閉 中國金融難民抗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10月1日是中國國慶日,不過各大城市的鬧區卻少了歡慶多了緊繃。因為中國P2P借貸平台倒閉的受害者們,金融難民,串連在各地同時聚集抗議。另外在10月1日的前夕,也有新的維權團體悄悄成立,讓中國官方度過一個,不平穩的國慶日。

戴著墨鏡的女性被幾名員警,當著大批人群面前押走。這群人是P2P網路借貸平台,倒閉的受害者也就是「金融難民」。他們選在10月1日,中國國慶當天在上海鬧區聚眾抗議,現場還一度爆發警民衝突,不少抗議民眾被捕。

除了上海,北京街頭的氣氛也很緊繃,這裡是北京最繁華的街區,有比平常更多的員警被派來,中國各地的金融難民,串連在10月1日當天,同時以「散步」方式抗議,官方只好派出更多警力,在鬧區對民眾盤查。

畢竟北京在8月,才爆發金融難民集結抗議,中國官方自然不希望出亂子,更何況還是在國慶日。只是想趁機跟官方作對的,恐怕不只金融難民。一群被吊銷執照的維權律師,就在9月30日成立「中國律師後俱樂部」,打算繼續奮戰下去。而30日同時也是,中國「烈士紀念日」,因此各省有許多維權老兵,也挑在這天聚眾祭拜,藉此展示力量,讓中國今年的「十一」國慶,很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