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0:14

政府大砍退休福利 比利時全國示威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比利時工會昨(2)日發動全國串聯大示威,抗議政府大砍退休年金,還要把退休年齡從65歲提高到67歲。雖然抗議過程平和,不過光是首都布魯塞爾,就有5千人走上街頭,交通因此癱瘓。

在歡樂的音樂聲中出發,布魯塞爾這場反年金改革要用平和的方式表達訴求。有人歡樂跳舞、有人拿著幽默標語,開玩笑說退休金只剩下魚骨頭。因為比利時政府不堪財政負擔,要大砍退休年金,最高可達每個月減少350歐元,大約1萬2千元台幣,還要把退休年齡,從原本的65歲提高到67歲。

工會代表表示,政府採取的措施是撤銷所有可行方案,簡化年金改革。雖然下著大雨,但澆不熄大家的熱情,群眾都穿上各色繽紛的雨衣,很有秩序的遊行。全球普遍進入高齡社會,各國的年金制度逐漸出現赤字,各國政府被迫祭出延後退休、砍年金的手段。類似這樣的反年改示威,恐怕會變成常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