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07:39

法國1:0擊退比利時 踢進冠軍戰!

法國1:0擊退比利時 踢進冠軍戰! | 華視新聞

張良瑜 張容輔 戴榮賢 報導  / 俄羅斯

世界盃4強如火如荼開打,今(11)日凌晨2點首戰就由「歐洲紅魔」比利時對戰「高盧雄雞」法國隊,整場比賽法國小組配合相當流暢,在第51分鐘靠著烏迪迪一記頭錘破網,1:0戰勝比利時,率先晉級冠軍賽。

世界盃足球賽4強對決,攻進賽會最多球,而且得分點分布最廣的「歐洲紅魔」比利時將對上19歲「新亨利」姆巴佩率領的法國,雙方進攻火力都相當兇猛,開賽第十二分鐘,法國隊進攻慾望相當強烈,看到法國博格巴(POGBA)隻身突破大半場,腳法相當靈活,左躲右切把這球傳給姆巴佩(MBAPPE),眼看機會就要出現,但門將庫爾圖瓦飛身撲下這球,攔截法國得分機會。

第17分鐘,法國馬度迪(MATUIDI)禁區外起腳,只見這球力道強勁越過人牆,但卻直線落入庫爾圖瓦懷裡,第21分鐘,比利時發動反攻看到這球角球一開進來,禁區內阿爾德韋雷爾德(ALDERWEIRELD)這一球,像一道彩虹就要突破球門,但洛里斯(LLORIS)截斷這球美麗弧線,驚險化解。

9分鐘之後,法國隊一記傳球給到禁區埋伏的吉魯(GIROUD),GIROUD人牆中一個刁鑽頭錘,這球差一點點法國就能解渴,很可惜想開張得再等等,第39分鐘,MBAPPE這球傳得神乎其技,但帕瓦德(PAVARD)卻沒機會大秀美技,這球禁區前一腳踢偏,才上半場門將庫爾圖瓦就連續擋下好幾球,真不愧是比利時當家門神。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防,但都沒得分0:0平手進入下半場,下半場51分鐘,法國隊這球角球一開進來,烏迪迪(UMTITI)位子站得漂亮,一個頭槌破網GOAL,法國隊率先解決得分乾旱,看得滿場法國球迷從心臟停止到大聲歡呼,UMTITI在禁區滿滿人叢中找到機會,一記頭槌攻入比利時大門,1:0先馳得點。

第64分鐘,比利時扳平機會來了,看到這球吊到禁區找到費萊尼(FELLAINI),FELLAINI一個頭槌,但這球卻頂偏了,第80分鐘,比利時韋素(WITSEL)燃燒他的小宇宙,看到這球砲彈式射門猝不及防,但門將反應夠快,硬是把力道強勁的這球撲掉。

比賽進入尾聲,法國因為明顯拖時間吞下黃牌,但不影響法國取得勝利,終場法國就以1:0力退比利時走進冠軍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