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07:45

紅魔鬼大戰三獅 比利時2:0摘季軍

紅魔鬼大戰三獅 比利時2:0摘季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進入尾聲,昨(14)日晚上10點紅魔鬼比利時,以2比0,擊敗三獅軍團英格蘭,取得本屆世界盃季軍,也創下比利時隊史的最佳紀錄。

開賽才不過三分鐘,紅魔鬼就展現強大企圖心,看到這球帶過半場後,查德利(Nacer Chadli)妙傳給中路梅烏涅爾(Thomas Meunier),烏涅爾見機不可失GOAL,紅魔鬼氣勢如虹,想要贏就要有決心。

才一開賽,英格蘭防線出現大漏洞,讓梅烏涅爾一條龍如入無人之境,比利時先馳得點,第13分鐘,英格蘭德爾夫(Fabien Delph)這一球篤定起腳,卻被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穩穩接收,隨後路夫斯-捷克(Loftus-Cheek)接到隊友傳球,一個頭槌擺渡很可惜,還是被庫爾圖瓦擋了下來。

3分鐘後,比利時盧卡古(Romelu Lukaku)這球很有機會,但是到了門前,英國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飛身把球撲了下來,這球驚險萬分,因為如果進球金靴獎視同聽牌,第23分鐘,英格蘭隊長凱恩禁區外起腳,卻偏離門柱好驚險,嚇出觀眾一身冷汗,真不愧是金靴獎大熱門。

上半場比利時1:0領先進入下半場,下半場54分鐘,英格蘭想要起死回生,看到林加德(Jesse Lingard)這球傳得相當漂亮,給到凱恩(Harry Kane),但是卻還差那麼臨門一腳,回頭比利時持續猛攻,看到這球禁區外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穿越三獅人牆給到魔獸盧卡古,這球大好機會,但門將皮克福德衝鋒陷陣緊緊抱住。

再看一次這球,如果沒有門將皮克福德用生命護下這一球,英格蘭這一次的防守,幾乎是大難臨頭啊,錯失這一次機會之後,盧卡古被換下場,結束個人本屆世界盃賽事。

第69分鐘,英格蘭戴爾找到空檔起腳,門將庫爾圖瓦撲了上來,阿爾德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殺出程咬金,驚險用大腳化解,慢動作再看一次這球,戴爾(Eric Dier)幾乎可以說是勢在必得了,但沒有了庫爾圖瓦,還有阿爾德雷爾德。

這一次旋風地堂腿,千鈞一髮,硬是將這一分硬生生掃出比利時大門,給他一個比利時救世主的封號,一點都不為過!第75分鐘,比利時想要趁勝追擊,莫藤斯(Dries Mertens)這球機會不錯。

比利時繼續返攻,梅烏涅爾這球力道強勁,但門將皮克福德硬是拍掉這球,但英格蘭狀況越來越不樂觀,第81分鐘,比利時快攻機會跑出來了,看到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在人叢中迂迴了一下,傳給跑在前頭的,阿扎爾(Eden Hazard)漂亮盤帶之後射門,比利時再下一城!

比利時打出傳統猛烈攻勢,踢得英格蘭後防線完全失守望塵莫及,阿扎爾門前冷靜從容,躲過門將防守,紅魔鬼氣勢高漲,整場比賽攻防明顯優於對手,終場紅魔鬼就以2:0戰勝三獅軍團,奪下2018世界盃季軍,創下隊史最佳戰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