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20:06

馬雲退休大禮? "錦鯉之王"1條5500萬

王詩涵 林品鑫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錦鯉鑑定師鍾瑩瑩這個月4日,在日本廣島喊出天價2億300萬日圓,標下世界錦鯉之王"S傳說",引起國際高度關注,這尾錦鯉換算台幣要5500萬元,鍾瑩瑩說她是受收藏家委託標下,而外傳,幕後金主疑似和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關係友好,傳言是要送給他當退休禮物。

錦鯉競標會場台上台下一片緊張,台灣錦鯉鑑定師鍾瑩瑩,和日本資深代理,競標錦鯉,過程中兩人互不相讓,不斷比手勢加碼出價,起拍價從1000萬日圓,一路飆高到2億零300萬日圓,換算台幣是5500萬元。

天價錦鯉,種類屬於"紅白",特色就是紅白相間,今年9歲,身長101公分,來自廣島的阪井養魚場,名字叫做S傳說,錦鯉要長到101公分不容易,加上紅色很鮮紅,白是純淨的白紅白分明,都是貴的原因,而市場上還傳出,標下這尾錦鯉的幕後金主,和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關係友好,錦鯉是要送給馬雲當退休禮物,錦鯉養殖場,錦鯉達人說過去,日本錦鯉競標,最貴的錦鯉喊到一億日圓,這一次這尾S傳說,身價硬是翻倍,破紀錄的價碼,也讓人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