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4:13

美駐聯合國大使辭職 傳伊凡卡將接任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9日驚傳辭職,至於她辭職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海莉辭官的消息傳出後,誰會接下這個職務也引起各方好奇。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第一女兒伊凡卡(Ivana Trump)是可能人選。

向來言詞犀利、立場強硬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拋出辭官震撼彈,9日她到白宮晉見總統川普,兩人隨後在橢圓形辦公室召開了記者會,證實了她辭職的傳言,川普說大約半年前,海莉就透露出想辭職的訊息,雖然他極力挽留,但無法改變海莉的心意,只好忍痛同意她在年底離職,至於辭職後有何打算,海莉則明確表示不會參選總統。

原本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的海莉,2017年起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她相當支持川普的強硬外交路線,更多次在聯合國替川普背書,而她辭職後的繼任人選也引起各方好奇,甚至傳出第一女兒伊凡卡可能接任。另外一個可能的人選則是高盛主管、前副國家安全顧問蒂娜鮑爾(Tina Ball),而川普最快將在10月底前提名繼任人選,並送聯邦參議院行使同意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