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20:12

美青年誤闖台領空 遭F-16戰機攔截

美青年誤闖台領空 遭F-16戰機攔截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一名18歲的青年花了76天的時間獨自開飛機環遊世界,創下了歷史紀錄,他的旅程經過22個國家,曾遇到沙塵暴和颱風,相當不簡單,還說最刺激的一段經歷就是為了躲壞天氣誤入我國領空,當時我空軍反應迅速,立刻派F-16戰機去查看這架不明飛機,刺激的空中奇遇記也在青年飛進日本領空時平安落幕。

飛行員受到眾人歡呼,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18歲的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花了76天的時間環遊世界,創下最年輕駕駛。安德魯斯分享旅程中最精彩的一段經歷之一,就是從菲律賓蘇比克灣飛往沖繩途中,為了躲避壞天氣,誤入我國領空,還被一架台灣F-16戰機攔截,安德魯斯說當時有點害怕,但還是覺得很酷。

我國空軍司令部也證實,上個月19日的確偵測到不明飛機進入領空,也立刻出動戰機引導對方回到原訂航線,安德魯斯受訪時也說,當時想拍照但又怕激怒戰機飛行員,最後他在Instagram上分享了酷似台灣山岳的照片,年輕輕輕的安德魯斯將會回歸校園,他說明年一定會挑戰新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