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1:49

"金"飯碗! 女科員名下財產10億.53戶房

"金"飯碗! 女科員名下財產10億.53戶房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官場的貪污現象嚴重,就連基層官員也不例外。有中國媒體日前報導,河南省一位女性科員名下竟然有超過10億台幣的現金還有53戶房子。雖然習近平上任中國國家主席後極力塑造「打貪」的形象,但日前有媒體爆料,習近平的家族其實在香港偷偷置產,價值高達25億卻一直沒被查辦,讓人質疑習近平「打貪」的對象不包括自己人。

習近平上任國家主席後,不少官員被以「打貪」名義剷除,從位高權重的到最基層的都有。中國媒體報導,河南省輝縣市一位女科員李娟當了19年公務員,名下的現金竟然超過10億台幣,還有53戶房子,2016年被河南檢方起訴。而這些財產到底怎麼來的,媒體指向曾在當地擔任市委書記,後來被查辦的新鄉市前崔學勇。

媒體引用一份判決書,顯示崔學勇曾把房產轉到一位「李姓人士」名下,儘管報導沒有指出李娟和崔學勇的關係,但網路已經盛傳李娟是崔學勇的情婦之一。習近平打貪打到地方、打到基層,但他的家族卻被踢爆在香港偷偷買房子,價值高達25億台幣,而且還沒有人動得了,消息曝光後也引發質疑習近平打貪「不打自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