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來源不明判2年 林益世入監牢

陳又寧 潘建任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被控在立委期間貪汙6300萬,還藏匿1580萬的不明資產。他因為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兩年徒刑定讞,今(28)日發監服刑,太太彭愛佳也一路陪他報到,為他送行。

好幾名壯漢把林益世團團包圍,就是要阻擋媒體拍攝,其中一名男子帶頭拉著林益世跑進北檢,還跟媒體發生推擠,現場混亂,但被問到是否收賄,林益世始終不回應,從2012年到現在,因被指控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6300萬,2月轉任行政院秘書長,又向陳啓祥索討8300萬元。

檢調人員舉起的箱子,疑似就是林益世母親沈若蘭毀滅賄款的證據,她把台幣綁成磚頭塑膠袋包起來丟在水池裡,美金就用金爐燒掉,燒不完的馬桶沖掉,一句疑似開口索賄8300萬的錄音,最後證明是陳啟祥自問自答索賄未遂。

如今貪汙跟索賄兩案,貪汙二審雖判12年,但遭最高院撤銷發回更審,而林益世還是因為1580萬的財產不明案,被判處兩年定讞得入監服刑,而太太彭愛佳依舊形影不離,因太太在台北,戶籍在高雄的林益世,還向北檢表示希望在北部報到發監,看得出來兩人感情依舊深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