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0:47

築地遷移至豐洲市場 本周六開放民眾進入

築地遷移至豐洲市場 本周六開放民眾進入 | 華視新聞
豐洲市場今日正式開幕,為築地市場83年的歷史正式畫下句點(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中央區築地市場已順利搬遷至「豐州市場」,今(11)日正式開幕,並將在週六(13日)對所有民眾開放。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豐洲市場的水産批發大樓,從今日早上5點半開始進行鮪魚的首次拍賣。首次拍賣的最高價為青森縣三廄出産的「214公斤鮪魚」,成交價為428萬日圓(約新台幣117萬元)。而在拍賣會開始之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希望與大家一起,營造一個更好的市場,把豐洲品牌一天一天地積累起來」。

豐洲市場佔地面積達到40公頃,是原本築地市場的1.7倍。東京都政府表示,築地市場關閉時,水産批發商共有524家,由於部分商家隨搬遷而停業等,因此目前豐洲營業的批發商為492家。由於豐洲市場開市首日只允許業內人士入場,而想要參觀的遊客必須要等到10月13日的「正式公眾開放日」。

據了解,東京在1986年時曾決定在築地進行重修,但在1999年放棄重修,提出搬遷到豐洲的方針。到了2001年時,決定在豐洲設立市場,但之後卻在當地檢測出嚴重超標的有害物質,因此計畫暫緩,甚至一度重新考慮搬遷地點;最終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後,築地市場終於順利搬遷至豐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